一指江崽

有缘相见

【辫秦辫】想把草莓种在你身上3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中午到了吃饭时间。秦霄贤刚来,以前他是有人专门给他带的,饭卡什么的他当然也不了解。


可怜巴巴的看他的好同桌,“张云雷,你请我吃饭吧。”


张云雷眼神怪异,“你没钱?”


秦霄贤挠头,好看的脸上有些难为情。“我没有饭卡这东西。而且……我只有卡没有现金。”现金什么的他都不带,零碎的东西都会有人主动给他买,要是其他的他都是刷卡的。


“……走吧。”张云雷也不知道秦霄贤是个什么稀奇物种。


学校食堂自然是分阶层的,一楼价格较为便宜,吃的也相对普通些。二楼自然是给有钱的少爷小姐点菜用的,五星级厨师下厨,味道一绝不用说,这价格也是高到离谱。


秦霄贤看都没看眼一楼,直接奔着二楼去了。开玩笑,有更好的干嘛要将就啊。虽然这是张云雷请客嘻嘻。


张云雷拉着他找了个清净的地方坐下。熟练的点了份餐后,用眼神询问秦霄贤。秦霄贤笑的乖巧,“我要一份和你一样的就行,再加一份加肠加蛋的烤冷面。”


张云雷挑眉,没有多说。他也确实想不到这个一看就是娇生惯养的大少爷居然喜欢吃烤冷面这种街边小吃。


二楼都是豪门少爷小姐,交际圈子也就在一块。看着一向孤傲的张云雷领着另一个人坐在一起吃饭。众人对个视线纷纷诧异,彼此小声的交谈。


认识秦霄贤的不少,他们也搞不懂他俩两个人性格天壤之别怎么玩到一起的。张云雷有张大爷的外号就是因为行人处世和其他年轻人不一样,讨厌花里胡哨讨厌不正经。


而秦霄贤恰恰相反,又是圈子里有名的会玩的,不正经的京都里面绝对排的上号的人物。


不管别人心思怎么转,二人气氛依旧很和谐。


上菜速度很快,秦霄贤坐在张云雷对面,没吃两口就偷偷盯着对面的人看,咬着筷子纠结。


张云雷抬头,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你能好好吃饭吗?”


“张云雷,你说…万一有个人一直在背后说你坏话,是如果啊,被你发现了你会怎么样?”


张云雷漫不经心,随口说道,“那口牙就别留了呗。”


秦霄贤筷子一顿,突然觉得牙疼。


张云雷这才想起来,有些疑惑,“怎么了?”


秦霄贤干笑了两声,眼神有些飘忽,“这不是刚来学校时听了了一些传言吗,我寻思着我同桌这么好看这么高大上的人怎么可能会这样!”最后狂吹彩虹屁。


这么明显的彩虹屁让张云雷却有些受用,面上高冷丝毫不为所动,耳根红的简直滴血。


接着他冷笑,“传我是gay的那个人要是让我知道了……”谁不知道张大爷这个直男最讨厌的同了,传这个真的是惹毛张大爷了。


秦霄贤吞吞口水,这个好像也是他传出去的,他好像还造谣过张云雷喜欢他然后被他无情拒绝的事。


他现在已经把张云雷当成朋友了,是的没错,一天就成为朋友了。他其实不是很喜欢自来熟的人,有时候对人也是冷冷淡淡的。


但是张云雷正对他的胃口啊,他就是看张云雷顺眼啊。而他再怎么样也只是十七八的少年,张云雷又是他在陌生环境中认识的第一个人,多少也会有一些雏鸟情节。所以现在也有些愧疚的意思。


俊俏的脸蛋笑的灿烂,亲自夹菜放在张云雷碗中,“你吃!”


张云雷一顿,看着眼前的人。他素来洁癖严重,这菜还是用过的筷子夹的……他以为他会把碗扣他头上然后冷笑:小子,给你脸了是吧。


然而他只是把菜再次夹到秦霄贤碗里,淡淡开口,“我不爱吃,你吃吧。”


“哦。”秦霄贤把菜吃掉,也没计较这是张云雷从他碗里夹出来然后又放到他碗里的。他又不在乎这个,都是男的矫情什么。


看着秦霄贤乖乖把菜吃掉了,张云雷脸又是一崩。那个……是他筷子夹过的,间接沾了他口水的……


张云雷面无表情吃完饭,眼睁睁地看着秦霄贤又开始吃那烤冷面。


看见秦霄贤又想要请他共吃烤冷面的意思,他连忙摇摇头,这什么坏习惯啊动不动就邀别人吃同一个东西,两个人吃一个食物……想想他就受不了。“你平时也这样?”


秦霄贤嘴里嚼着,脸被撑的鼓鼓的,一脸迷茫。“哪样?”


“喜欢和别人吃一样东西。”张云雷想想就有些不爽 ,他归结为是洁癖作祟。


秦霄贤歪头想了想,然后点点头。他只是觉得这种行为没什么啊。


“啊,我无所谓啊。不过好像没有什么人和我吃同一个食物。”


“哦。”张云雷喝了口水。


两人吃完后下了楼,留下一群人在窃窃私语。


“嗯~”秦霄贤伸个懒腰,然后把他骚到不行的粉帽子带上。整个人居然有些少女???


张云雷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


“二爷!”


张云雷回头,一清秀男生招手对张云雷打招呼。秦霄贤好奇的也转头,嘴角一抽。这人……


杨九郎眼睛本就不大,也没看清旁边站的人是谁。等走进了,睁大了他的眼睛,不可思议,“是你!”


……


教室内,三人坐在一起。


张云雷坐姿嚣张,冷冷看着两人。懒懒说道,“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杨九郎嘴角青紫,轻轻碰了碰疼的龇牙咧嘴。死死瞪着某人。秦霄贤也没好到哪里去,一向引以为傲的漂亮脸蛋差点被杨九郎打破相。一脸咬牙切齿的瞪着杨九郎。


两人一见面还没等张云雷反应过来,就瞬间打起来了。好不容易把这俩分开谁也不说话。


“二爷,你怎么和他一块啊,你不知道他有多过分!”杨九郎指着秦霄贤。


秦霄贤故意瘪嘴,甜甜的语气让人不寒而栗,“宝贝,他欺负我……”


张云雷一脸惊悚。


还没开口杨九郎就炸毛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准你这样喊二爷!”张云雷可是他男神级别的人物,男神被玷污了呜呜呜 。


秦霄贤得意越发来劲,“我就喊,宝贝~亲爱的~小心肝~”一句比一句甜腻 。


杨九郎简直想把秦霄贤掐死。


他们两个结成冤家时,秦霄贤还在七中追妹子。那时秦霄贤去挑衅张云雷,正好遇见了杨九郎这个张云雷忠实粉。杨九郎一听还了得,就和他打了一架。秦霄贤自然打不过他,就故意气他,说什么自己看上张云雷了,要追张云雷,想亲张云雷之类的话。


天知道那时候他压根都不知道张云雷长啥样。却把杨九郎一气一个准,看着杨九郎每次气炸的样子他就得意,嘴更加没遮拦了。


现在杨九郎亲眼看见秦霄贤和他的男神张云雷不但认识了还关系很好的样子了……冲击力可想而知。



评论(31)

热度(106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