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指江崽

有缘相见

【霏堂】登“堂”入室 2

孟鹤堂感到手机震动,本不想理会。震的没完他还是拿起来看了一眼,陈曦的电话?


他和陈曦并不是很熟,就算是当初和金霏在一起时也没有太大交集,更不说现在了。半夜三更的陈曦不可能无缘无故的打电话给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接通,“喂……”


“啊喂,是孟哥吗?”陈曦那边还是很吵。


“嗯,陈曦你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金霏啊在这喝了很多酒,醉的一塌糊涂的,我一时没看住他就让他给跑了。你那个,他有可能去你那找你。帮我好好照顾一下他哈。”陈曦火速挂断了电话,赶紧又给金霏拨过去。


“哥,都按你说的我给孟哥交代完了。”


金霏点点头,“那行就这样挂了啊。”


“别啊哥,你究竟怎么想的啊。你都和人家分手了,还凑上去干嘛呀。”陈曦也奇了怪了,这孟鹤堂给金霏怎么就迷成这样了。


“滚滚滚,好好玩你的。”金霏挂断电话。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明明是小孟不要他了自己天天还怕他伤心难过,犯贱。


到底还是担心金霏,孟鹤堂穿好衣服噔噔噔下了楼,搁老远就看见了金霏的眼镜在反光。急忙跑过去扶住金霏。


“你怎么喝这么多酒啊?”孟鹤堂无奈,架着一身酒气的金霏回家。


一路上金霏总是动手动脚,还爱说胡话。搞得孟鹤堂手忙脚乱的,好不容易把金霏扔到床上。已经累的有些喘息了。


看了眼床上那人,孟鹤堂认命地去煮了蜂蜜水,还是放心不下他怕他明早起来头疼。


金霏睁开眼睛,垂眸。刚刚他问孟鹤堂,你爱过我吗?孟鹤堂为什么要回避他呢。因为不吗?


不一会孟鹤堂小心翼翼的端着蜂蜜水进来了,把金霏扶起来坐着,温声细语,“金霏,喝水。”也只有这时候,金霏才会对他这么乖吧。


金霏制止住他,抬头吻住他。


孟鹤堂手中的杯子攥进,既不回应也不拒绝。


金霏松开他时就看见孟鹤堂泪眼朦胧,再一次吻了吻他的嘴角。“孟孟。”


孟鹤堂深吸一口气,给他掖了掖被角。“你醉了,快睡吧。”


金霏握住他的手腕,“你知道的,我没醉。”他所有的举动都骗不过这个人 。


孟鹤堂坚持他的说法,“好了你醉了,赶快睡觉吧。”说着就要起身去客房,结果被猛的一拽到压在了床上。


“你……”


金霏抱住他,“就一晚,一晚就好。”语气是从来没有过的乞求。


孟鹤堂是个心软的,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前,他都拒绝不了金霏的请求。便点了头,说到底,他还是没有放下金霏。


这一晚,两人同床异梦。


金霏轻声开口,“孟孟……可以和好吗?”


孟鹤堂没有回答,金霏自嘲,“算了。”翻个身闭上了眼。


孟鹤堂睁开眼,轻的连他自己都听不清,“好……”


突然被人猛的抱住,孟鹤堂惊愕,僵硬了身子。


金霏脸贴着他后背,“你既然这样说了,那就不许反悔。”


孟鹤堂转过身贴近金霏,声音闷闷,“金霏……”就让他最后一次放任自己吧。


二人情到深处,舒舒服服做了一场。


早上起来的时候,孟鹤堂摸着凉透的旁边有些怔愣。还没来得及失落,金霏笑着进来亲了他一口。


“早安。”


孟鹤堂脸红,起了身穿好衣服。喝粥时瞧了瞧金霏,俊美的面庞被金丝眼镜遮住了所有凌厉,温润又书生气。忍不住嘟囔道,“斯文败类!”


金霏挑眉,“怎么了?”


孟鹤堂摇头,眼里笑意满满。自从和金霏分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笑过了。想到和金霏分手的原因,眼神黯淡了下来。


“吃饭吧。”语气有些低落。


金霏知道孟鹤堂很不对劲,他能感受得到孟鹤堂也爱着他,可他依旧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了。


吃完早饭,金霏打算和孟鹤堂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谈论。


“孟孟,你到底怎么了?”


孟鹤堂眼角泛红,眼里似有水光。他抹掉眼泪语气尽量平静,“我就是…不想谈了。”看着金霏,“你说,咱俩两个说相声的。就是一普通人,但是我不想以后我们站在风口浪尖上,不受家人祝福,不受朋友理解,就连陌生人也会嘲讽。”


金霏抱住他没有说话,那些自己是给自己活的别管他人的话怎么看都是放屁,站着说话不腰疼。只有他们自己才会体会到其中有多艰辛。


外人会不理解会冷嘲热讽这是难免的,家人受到连累时自责也会有的,当责任心自尊心都被践踏时,哪有几个人会受得住。


他无所谓,可是他的孟孟明明值得更好的。


“我爱你,我们可以去国外结婚,几十年后我们也可以领养一个孩子,你喜欢小女孩那我们就领养一个女孩子,到时候她喊我爸爸喊你爹地,你说好不好……”


孟鹤堂最近受了太多压力,当分手时获得那一瞬的轻松过后,接踵而来的是无力感与痛苦,分开之后他才真切意识到,他真的很爱很爱金霏。


“好……”




俺就想想到啥就写啥,没有什么逻辑可言。

爱你们,

不嫌弃我文笔的想看什么跟我说啵啵啵

评论(17)

热度(1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